不萊嗯的烘培廚房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巴黎的甜點印象 | Paris dessert impression

2014年生日,應該是不萊嗯這輩子收到最貴重的禮物了,那就是巴黎一周遊的機票及住宿」。過去住在台灣時雖然有想過,或許哪一天應該要到巴黎一遊,但總是停留在想想的階段,原因很簡單,因為不萊嗯沒興趣參加趕鴨子旅行團或採購團,再者就是一個人要去自助旅行,首先得先克服法與溝通或閱讀的障礙,因為總是一直聽說巴黎的人都不太講英文的?
 那事實如何呢?的確它們是不太講英文的,我想就是一種生活習慣,就像你會講英文,但你不會跟你的同事用英文聊天一樣的道理,不講並不全然代表你不會,如果與加拿大Montreal比較起來,畢竟這邊還住了近半數講英語的人口,所以英語一出還是能把事情問清楚。但當然在巴黎如餐館或一些較為熱門的景點,用英語還是能溝通的。不萊恩雖然相當喜愛烘培,但問題就是自己並不是甜點的熱愛者,這雖然聽起來很衝突,但也由於如此,也會較為挑剔自己做出來的東西。 

有了法語就是母語的另一半伴遊,這溝通的問題就都不是問題了。話題回到巴黎,大家都知道巴黎是美食之都,精緻的法式甜點更是享譽全球,這輩子第一次到歐洲巴黎,總是要體驗一次精緻下午茶的浪漫,於是經過朋友的推薦且是無意間逛累之餘,就在巷弄間赫然發見『LADUREE -PARIS』,這不正是朋友在臉書中提到非吃不可的名店嗎?



創立於1862年的『LADUREE』要特別說她好吃是有原因的,因為這一趟巴黎旅行中,不萊嗯也是有吃到比自己做的還略微遜色的烘培坊,但『LADUREE』的檸檬塔,應該算得上我這輩子吃過最最了不起的甜點了,一湯匙切開檸檬塔餡料,光用看的我就知道她真的很不一樣,入口時的細膩與綿密口感,讓不由讓我感嘆這輩子恐怕也難達到這麼厲害的水準。

至於那馬卡龍,說真的已經很好吃了無從挑剔,只是不萊嗯在台灣就曾經吃到這幾乎一樣的口感,所以驚艷度略微降低了些。與點心搭配我選的是熱拿鐵,原以為就是那種一杯拿來咖啡與奶泡混合完成的成品,但實際上是照片中的咖啡歸咖啡,打好的奶泡另外用銀製奶泡杯盛裝的方式,要喝的當下再自行調和的喝法。這杯拿鐵的好喝沒話說,但也難免要懷疑,莫非是我們太常接觸速食型的咖啡館文化?正統拿鐵是這樣喝才對嗎的疑慮?但這不重要、我也無暇追根究柢,如果是正統但自己不覺好喝,說穿了也僅是附庸風雅,但她是真的好喝。

因為不萊嗯不是甜點控,但看到街頭的甜點店沒有衝進去買來一試的慾望,但還是會忍不住要拍下美美的照片作為紀念,也做為日後開店的概念參考,下一篇文章再分享一一個法國巴黎的飲食文化 「茶 - Tea - Thé」。

順帶一提的是從Montreal飛抵巴黎只需六小時航程,但也讓我見識到原以為加拿大航空只有難吃的空廚房及還可以的機艙服務,但這樣的普普水準只出現在加拿大國內線或飛亞州航線,往返巴黎與Montreal之間的航線,無論是服務、餐點貨機艙的科技化與新穎度,都足以讓人起立鼓掌,莫非是為了因應挑剔的法國人?

[ 以下是分享一些街頭拍的甜點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