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萊嗯的烘培廚房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異國的台灣情調 | Exotic Ambience Of Taiwan


星期一可是讓不萊嗯沮喪了一整天,外頭紛飛的大雪已經累積到20公分高,雖然想要出門但光想到一腳踏出去沒幾步,就會陷進雪堆裡的樣子就讓我打了退堂鼓,今早下雪的狀況必沒有趨緩,雖不怎麼想踏出門,但為了讓朋友把車子順利開出去車道上班去,就只好全副武裝穿戴完備,幫忙鏟去阻擋在車道上的雪,說真的可能是我印象中這輩子,第一次拿著雪橇剷雪吧!突然覺得偶一為之也挺有趣的。


周末買回家的木櫃終於在周一組裝了起來,但不幸的是組裝到一半就活生生的讓我摔破了鑲在面板上的玻璃還割傷了手,為此我懊惱了一下午!但至少也完成了一件放在心裡很久的事。這只櫃子是計畫了很久,要把一些陸陸續續從台灣隨行李帶過來或寄過來,原是散放在家裏各角落與茶有關的物件,集中擺放的重要行動。

 其時當我完成櫃子陳列的那一刻,突然間很想笑!因為這實在太有台灣廟宇的Fu了。它也很像台北家裏神桌上的燈,我就姑且稱它為異國的台灣情調」囉!照片中舖在底層的那條古早味印花布,是農曆年間逛了一趟台北迪化街時,從一家布料行買來的車邊碎布,而在紅色IKEA桌燈前那片雕工精細,好像是給芭比尺吋人偶用的縮小版黑檀木屏風,則是去年買自建國南路的假日花市。


親自上阿里山買的高山烏龍、到訪魚池日月潭買的日月紅茶、有記茶莊買得的三峽碧蘿村綠茶、華泰名茶買來的東方美人或鐵觀音,直接從南投茶農買來的清香烏龍或是朋友送的、媽媽給的茶葉,這些東西都帶著濃濃的台灣味與東方情調。刻意把它們聚放在一起,似乎是給來自台灣的不來嗯,停留在此時、此地與家鄉的一種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