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萊嗯的烘培廚房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題外話:無業遊民的生活


沒有工作超過一年多的時間了,不萊嗯的媽媽前一陣子來高雄探望我,就一直覺的我是為了喝牛奶而養一頭牛,對於我花時間搞烘培簡直是浪費錢。她標準的台詞是「現在電費那麼貴,還不如去麵包店買現成的還比較省錢」,如果用投資報酬率的角度來看她是完全正確的,因為從自己喜愛上烘培這一件事之後,也就是說從加拿大回到台灣之後,這幾個月來從買書、機器、買設備、買材料零星上一些烘培老師開的課程,這些錢加一加恐怕也已經突破5萬元之譜,並且我想應該會持續增加道我放棄為止。

但人生總有很多的可能,也應該充滿樂觀與希望,我總喜歡在自己還能接受的狀態中、負擔的起的條件下挑戰不同的可能性,譬如28歲那一年(1999年)暫別幾年的企劃工作,用很破爛的英語跑去加拿大學了6個月的英語、回來台灣又重回企劃領域,做過主題樂園也在老主管的推薦下進入外商廣告公司工作,但後來終於知道如果我一直待在辦公室類型的工作,大概很多老闆及客戶會常常耳朵癢,自己也不知道這種待在辦公室吹冷氣、逼死腦細胞的工作究竟能撐到幾歲,於是我很跳Tone的跑去賣滷味,每天搞的油膩膩且灰頭土臉的狀況也賣了2年多。

雖然滷味因為某些因素無法繼續,但我也發現了原來不在辦公室工作,不必拿著外商公司掛給我虛幻的專案經理頭銜日子總有過下去的方法,離開了職場後過去那些好聽的頭銜也都會漸漸被淡忘,走在路上、出了國誰知道你是啥東西,但自己的家人、個性、態度、作事情的方法、腦力、學習力才是一直跟隨自己並存的東西,別人也拿不走。

如果我們喪失了學習接受不同時空與新環境下的自己,硬逼自己活在過去,那生命鐵定是痛苦的,於是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我在加拿大開始了生平第一次烘培嚐試,並且愛上了她,我以全新的自己開始起自學的烘培之路,也每周到語文學校去用愈來愈不靈光的記憶力開始進修法文,因我已準備好要重新挑戰一個斬新的人生,或許自己幸運的話,那一天就能用這破破的法語混雜著英語,開始在加拿大面對40歲以後開始的新人生,這想起來是多麼的有趣的一件事呀!

但老媽的話我也會記在心上,她無非是擔心我是否能活得好好的,但目前看來應該是還好啦!畢竟她生給她兒子一個靈活的腦袋、靈巧的雙手及樂觀的生命態度,這樣應該就有無限可能了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