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萊嗯的烘培廚房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我的烘培道具

把它們一次攤開來拍照存檔才知道...這真是花了我好多好多的錢呀!這些靠著書上學來的功夫是否及格或能打幾分我也沒答案。


 烘培參考書
當你看了同一道甜點但由不同作者發表來的配方與做法,再經由自己親身實驗後就會發現,書上作者所寫的真的不是聖經甚至是錯的。也許是作者筆誤或沒仔細校稿,所以如果你的烘培成品失敗、也許過焦、未熟、長得怪等情況出現先別懷疑自己的能力,不妨多多比較各種版本,然後以麵粉當基底換算為百分比去推敲,你會驚訝發現大師傅也有寫錯的時候,因為有幾回上烘培課時,老師自己所發下來的配方,也是當場要我們改烘培時間或溫度。


 各式擠花嘴及餅乾壓模型
花嘴的大小與形狀都各有不同功用,某回我用了太小的花嘴擠含堅果碎粒的麵糊,慘劇就是卡住出不來,用力擠之後還讓麵糊從塑膠擠花袋裡給爆漿了出來。

攪拌工具
攪拌刮刀的耐熱性很重要,自己就曾因為煮糖漿沒留意忘了改換木湯匙,當場煮壞了一支非耐高溫的矽膠刮刀,所後來學乖就改買耐高溫的矽膠刮刀了。

各式烤盤、烤模、發酵籃、攪拌鍋
為何電子會搞出一白一籃?那全是因為買藍色的那一個只因貪得便宜,結果是不夠靈敏。你秤實際5克重的東西跟2克重的顯示是一模一樣的停在0重量,這要是拿來秤發粉、蘇打粉、酵母粉怎能不失敗咧?所以書上有一位法國烘培師傅說的好,想要做好烘培,先準備一個好吧!在此強烈建議各位要買電子秤一定要買靈敏度達到0.5克重的,那種最小只能秤到1克的通通不及格。

 各式點心矽膠模
今年的耶誕節我從書上、Youtube或網路照片上找到好多新奇的想法,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實現它,道具早已備齊,接下來就等著我動手做啦。


 家庭用半盤式烘培專用烤箱


不萊嗯在買這台機器前也用差不多大小,上下火可以分開控制的一般烤箱烘培,但結果就是溫度失控、不該焦的地方焦了、受熱不均勻且打從一開始就須守候在一旁真是很痛苦,那麼只好忍痛買下了她,但使用了近2個多月了讓我相當的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